YouTube封禁特朗普频道至少一周

YouTube 1月12日消息,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于周二(12日)晚间表示,将封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频道至少一周,甚至更长时间。

YouTube封禁特朗普频道至少一周,很可能还会延长
  CNN官网报道截图

YouTube表示,特朗普发布的最新一期视频内容因煽动暴力,目前已被下架。但YouTube方面未透露特朗普频道相关违规视频的细节,称在停用该频道一周后,将重新考虑这一决定。

CNN称,截至目前,YouTube是唯一一个没有以某种方式“封杀”特朗普的主要社交媒体平台。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,Facebook已无限期延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的停用期限,而推特则表示永久封杀,移除其账户。

YouTube封禁特朗普频道至少一周,很可能还会延长
  特朗普YouTube频道截图

YouTube的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,“经仔细审查,并考虑到可能会再次发生暴力活动的可能性,公司决定删除了上传到特朗普频道的最新一期内容。”并向其发出警告称,特朗普频道将自动被停用,至少7天无法上传新视频或发起直播,并且这一期限很可能还会延长。

YouTube补充道,由于在评论区发现有威胁到安全的隐患,将采取额外措施,禁用特朗普频道下方的评论功能。

根据YouTube的三次停用政策,频道首次被停用将禁用一周时间,第二次被停将延长至两周时间,而第三次停用则导致永久封禁。

YouTube封禁特朗普频道至少一周,很可能还会延长
  值得一提的是,旧金山儿童维权组织常识媒体首席执行官吉姆·斯泰尔(Jim Steyer)曾表示,如果Youtube不同意撤下特朗普的频道,不与其他平台一同封禁特朗普,那么下一步,他们将寻求广告商的支持,联合抵制YouTube平台。